close



上個星期天,終於去看了引領期盼許久的『貧民百萬富翁』。本片在今年的奧斯卡上大放異采,榮獲八項大獎,自然媒體便大力宣傳報導。既然本片已經廣為大眾熟知,劇情在這邊就不多加描述(其實是自己懶啦~~哈哈)

 


 


劇情嚴格來說,並沒有太多的驚奇與意外,連結局也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但是,我喜歡的原因是從片頭一開始,導演巧妙地利用多重場景來加快電影的速度感。鏡頭看到男主角在警察局被拷打、上節目開始回答問題、男主角小時候的生活經歷。


 

三種不同時空場景,互相交錯拼接,讓觀眾可以明白---原來他是這樣生活成長的,原來他是因為答題太過順利而被懷疑作弊。而且,導演忠實地將印度的貧民區完全呈現於畫面上。

 

 

配樂部分也是我相當喜愛的。既然畫面發展相當緊湊,電影配樂便使用節奏感重的音樂。將印度傳統音樂加上嘻哈或是house等流行節奏,我在座位上聽都忍不住輕輕搖了起來。(其實我超想站起來扭身體的啦~~~)

 

 

 

所謂『命中注定』,正是因為所有題目的答案,剛好是他人生成長過程的種種。雖然說是命中注定,但是,男主角也絕對算是有頭腦的傢伙,不然,他怎麼能記住他生命中所有的小細節。(別告訴我你們也都可以,好吧!我承認通常隔天我就都會忘記前一天的事情了~~哈哈)

 

 


男主角從小出身於孟買的貧民區,當時的印度大多數的人也都是貧窮。隨著他長大,我們也看到了印度變身為四大金磚之一。不過,當時看電影的時候,我剛好想到最近新聞報導飾演這部電影的兩位童星,其實現實生活中還是生活在貧民區中。我腦袋整個開始陷入---印度是個貧富如此懸殊的國家壓!(搞什麼啊!完全脫離了電影主題~~噗)

 

不知道大家對於印度電影有什麼印象,目前他們可是因為歌舞片而將印度的電影工業盛大到被稱為寶萊塢呢!既然這部也是來自印度,當然到了電影尾聲上字幕,也來一段眾演員跳舞的畫面。

各位朋友,如果到電影院觀賞時,記得要停一下看這段精彩的歌舞片段唷!!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