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作品。這部電影在預告片段時,算是走『慾望城市』『穿著PRADA的惡魔』路線。有時尚、精品品牌、當然還有愛情喜劇片中不能缺少的感情戲。

 

 

看完後,我必須老實地說,這部電影其實劇情路線非常非常老套。一個有購物狂症狀的女孩麗貝卡(艾拉費雪),因為太愛買精品,最後背負了一堆卡債。原本渴望進入時尚雜誌工作,卻陰錯陽差地進入理財雜誌寫專欄,也陰錯陽差地成為以女性購物角度為名的編輯。同時,與上司盧克(休丹希)之間相處久了,產生一些曖昧情愫。最後,結局當然還是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一般老套愛情喜劇片呢?女主角一定有個難以啟齒的隱情,正當她與男主角感情發展順利時,原本會讓人覺得怪誕的想法,她卻愈來愈受歡迎,卻也讓她更難說出實情。當然紙是包不住火的,等到男主角發現後,兩人絕對會大吵而分離。甚至好友蘇西(克莉絲汀雷特)也會與女主角翻臉,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可憐的女孩兒。劇情安排到後,她絕對會覺悟而改過自新,當然好友與男人都會回到她的身邊。重點是一定還會安排某個信物,本片中當然是當初盧克先幫麗貝卡出錢的綠絲巾囉!

 



演員部分,我很意外地發現那位時尚雜誌的總編輯艾蕾居然是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所飾演,因為她是英國人,可是法文腔卻很重。麗貝卡的父母則請到了知名度較高的瓊安庫薩克來飾演母親約翰古德曼飾演父親葛拉漢

 

 

這部片的賣點在於女主角麗貝卡是個購物狂,現實生活中一定也有許多女孩跟女主角一樣對於購物有著狂熱(像我最近就有點犯了這樣的症狀)。大S曾經說過,當她買東西的時候,為什麼要買它?因為上面就寫著她的名字壓!這個跟麗貝卡每當看到櫥窗內的服飾時,那些人體模特兒都在跟她打招呼是一樣的。這個部分應該很多人會說,想買就說一聲,硬要找些奇怪藉口吧!呵呵~~。

 

 

片名既然說明是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片中當然安排大量的血拼畫面。我很喜歡那幕當女生們在門口排隊,突然有另一個入口打開時,所有人像是逃難般的往前衝。這部分到了最後麗貝卡舉辦拍賣會時一樣,都完整呈現當女生看到拍賣打折時的失心瘋狀態。

 



而麗貝卡在本片的立場跟『穿著PRADA的惡魔』中相反,安德莉亞想利用時尚雜誌進入著名報社;而麗貝卡則是想利用理財雜誌當跳板進入時尚雜誌。

 

 

雖然我前面說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很老套,但換個角度想,好萊塢本來就是製造夢想與希望的一個聖地。我們看電影就是想讓自己能夠重拾信心與樂觀的態度,這部片的主旨就是在這囉!當然或許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可能跟女主角一樣,最後遇上一個有雄厚背景的小開。但是,除了告誡我們購物要量力而為外(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購物的快感不足以情感知之間的交流(真的假的),與對於人生更要抱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

 



順帶一提,我超級想要買麗貝卡在一開始拿的GUCCI JOY包唷~~~(扭扭扭)

 

 



再順帶一提,雖然男主角帶點英國氣息很棒,不過我更喜歡片中戲份不多,麗貝卡的好友蘇西的老公唐提,憨厚憨厚的~超愛(啾)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