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在上映前已經引起眾人的注目,除了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因素外,應該就是片中大量使用化妝及特效來呈現主角如何從老到年輕的裝扮。我覺得整部電影的完整性極高,卡司不說,不論在佈景、剪輯片段、運用鏡頭、歌曲配樂,還是故事劇情編排上都是相當好的。本片改編自美國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的文學小說,就當時的電影工業技術實在無法拍出這樣奇特的角色,幸好現在科技發達,因此我們才有榮幸看到這部電影誕生。

 



劇情部分我就不多加介紹,大家可以到雅虎電影查看。故事以班傑明女兒來閱讀日記的倒敘方式來呈現他的奇幻旅程。我看完其實覺得這部電影已經超越了所謂的電影,這部不單單只是電影。在這二小時五十分中,我參與了班傑明這一生奇幻的旅程。

 

 

片中隱藏了大量穿針引線的東西,比方說電影開頭倒著走的時鐘,正代表著班傑明以倒著走的方式來過他的人生。當班傑明生命走到了盡頭(變成嬰兒) ,時鐘也已被換下。電影片頭的製片發行公司表用各種顏色鈕扣拼湊而成,原來是他祖父是鈕扣工廠的創始者,他正是這家大公司的接班者。戴絲的奶奶念給他們的故事書,等到班傑明變成小孩時,換戴絲念給他聽。船長口中的蜂鳥,到了片尾變成班傑明的化身,陪著戴絲走過最後一刻。

 



前面說到這部的重頭戲之一是電腦特效與化妝技術,因為布萊德彼特必須從小老人開始演,雖著時間他變得愈來愈年輕。而女主角凱特布蘭琪剛好相反,必須從年輕演到老態龍鍾。說到布蘭琪,她一直是我覺得演技了得的女演員,不過她在這裡演技幾乎沒有發揮太多。

 



班傑明奇特一生的劇情,劇中配角們的演技都非常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從養母昆妮、養老院中的老人們、親生父親、船長以及飾演他愛上的第一個女人蒂坦絲雲頓等人,都完全搶走了布蘭琪的光彩。讓我到最後對於布蘭琪在這部電影中的印象,只留下她非常漂亮。銅紅色長髮,雪白般的肌膚與讓班傑明一見鍾情的湛藍色眼眸,還有就是她從頭到尾都保持著”芭蕾舞者”該有的姿態。

 

 

另外我覺得導演在戴絲這個角色的選角上可見用心。因為當第一次班傑明遇到六歲的小戴絲,少女時期的戴絲,到凱特布蘭琪的出現。這三個女生不論是外型或者是整體散發出的神韻,就像是真的是同一個人從小到大的感覺。或許你不會覺得這有什麼好讚賞的,因為之前有不少也是從小演到大的電影中,小時候跟成人本身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本片最重要的因子就是時空,除了班傑明的特殊化妝外,導演在片中總是不斷出現許多當時重要事件來說明。班傑明出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他成了海軍,當他與戴絲共度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電視正好播放史上最偉大的樂團----披頭四。

 

 

電影中所有的佈景也是讓人感到精彩的一個部分。因為他們必須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服裝與場景,一路到之前的卡翠娜颶風入侵美國。這樣的時空演化之下可是不能輕易呼嚨過去。

     



我們注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的重要

 

 



你可以像隻瘋狗狂吠,也可以嘲笑命運之神,但是那一刻來到,你還是必須放開

     



與眾不同的班傑明總是孤獨的,就像是片中有位老人對他說,他其實對他的情況感到很難過,因為他身邊的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都會隨著時間離開他。讓他很早就體會到生與命的真理,因為這是我們無力抵抗與改變的事實。

 

 

養母昆妮的名言---『你永遠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一開始醫生預估活不過半年,卻沒想到還愈來愈健康的活著。也幸好遇到了樂觀開朗的昆妮。昆妮總是灌輸班傑明正面的人生態度,雖然班傑明跟別人很不一樣,也不因此自暴自棄。

 



 



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最主要原因在於這部電影入圍了奧斯卡十三項大獎,絕對不是因為布萊德彼特(拜託~他愛上第三者耶~)。而許多人都說布萊德彼特在片中很帥,我承認他在片中帶著墨鏡,騎著重型機車是真的很帥氣。但是,我個人覺得那是因為電影前半段他都是以老妝姿態出現,等到他變回自己的模樣,兩者比較之後,他不帥嗎?(但是跟當初大河戀中的他比還是老多了)

這部電影片長近三個小時,算是在描述劇情路線。導演應該清楚知道這部電影是建立在一個奇特男子的一生故事上,這樣的劇情之下,很容易讓人感到疲乏。因此導演在片中會不定期地安排一些有趣的劇情出現,讓大家可以稍微輕鬆一下。

     



BTW~跟著班傑明在船上的幾位船員,有一兩個年輕船員還挺帥的咧!ㄎㄎ

 

 


衷心推廌朋友們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