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四虐-專屬紅豆觀後心得(內含大量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原本一開始是要去看最近爆紅的國片-「海角七號」。完全是因為媒體大力宣染目前票房已破一億,與各大格友皆強力推薦,心想說,到了這般田地不去看,好像也說不過去了吧!等我們到戲院門口時,下巴嚇得差點掉下來。排隊民眾把一樓售票處擠得水洩不通,幾乎把出入口都堵住了!這樣的景象,在我多年看電影的經驗中,好像只有當年「鐵達尼號」才有這樣的盛況。正當我排隊快到售票口時,一直聽到售票小姐跟前面的民眾說:「只剩下兩邊的座位!沒有!都沒有了!」。問問身邊的傑瑞:「剩下兩邊的座位耶,你還要看海角七號嗎?」他想了想:「好吧!那看鬼四虐好了!」結論是,還是看了我最愛的恐怖片~~~~呵呵!

 

 

這部來自泰國的恐怖片,由四位導演編導四個片段。

 


                

第一個故事是:「鬼敲門」。女主角因為車禍腿骨折,只能在家休養。沒事就跟姊妹傳傳簡訊,看看陽台外的景色。某天,突然有個不知名的簡訊,開啟了她的好奇心,兩方就開始簡訊來往。直到有天,她想看看他的長相,提出了交換照片的要求,等到他回傳的照片,竟然是自己剛剛傳過去的照片,而且他還說:「我就在你後面」……

 

 
                 

第二段為「以牙還牙」,敘述一群不良高中生,總是欺負班上的一名學生,最後居然失手將他從車上摔出去。這名學生利用了巫術,開始展開恐怖的復仇之旅……

 

 
                

第三段「鬼朋友」,四個年輕人到深山裡泛舟,其中一個開玩笑說:「如果不小心喪命,一定會回來鬧睡在中間的人」。沒想到,他為了救另一位不會游泳的朋友而喪命。但是,他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還是回到營區跟大家會合。這下可把三位朋友嚇呆了!想盡辦法想讓他知道他自己已經死亡,不要再來煩他們。沒想到,他卻是想說……

 

 
                

第四段是「死亡班機」,敘述一位空姐被指定要服侍王妃所搭乘的專屬班機。這位王妃因為自己的丈夫有了外遇而感到難過。隨著劇情發展,才發現王妃早知道空姐就是「第三者」。這位第三者還不小心讓王妃誤食會過敏的海鮮,而導致王妃去世。回程由於王妃為皇室成員,因此遺體不能放置行李廂,就與空姐共處同一機艙……

 

 

第一段的故事中,女主角完全沒有任何一句台詞,甚至也沒有任何演員可以對戲。活動範圍只有在那小小的套房裡,完全靠導演的導戲功力與女主角的深厚演技來撐場面。這樣的情況反而使這段故事成為四段中最為讓人感到害怕的片段。場景選在大家最熟悉的房間裡,工具選用現代人不可缺少的手機,媒介同樣使用大家最常使用的簡訊。難怪看完,也很愛傳簡訊的傑瑞說,這段故事讓他感到最害怕。我想,恐怖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要貼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從平常的生活中來發生最讓人感到害怕的事情,更讓人不寒而慄!雖然只有女主角(好啦~男阿飄有出現一下下)、雖然只有簡訊聲,卻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第三段故事則是充滿了黑色幽默,四位大男孩的對話讓這段故事有趣不少。雖然結局有抄襲多部國外恐怖片的嫌疑,但是,還是很讓人出乎意料之外。而第二段與第四段的故事,則是讓我自己覺得壞事真的不能作,一定會有報應出現的,不論是被害者怨念或是老天有眼。另外,在第二段後面,大量運用特效來呈現邪惡的阿飄,他們都長得有點像魔戒中的咕嚕,只是更恐怖的咕嚕!而且,像我後來覺得,泰國電影中的男女演員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個個都像是多國混血兒一樣正,這部同樣具備。尤其是第二段的混混主謀超級像咱們的天王-
「羅志祥」,任何一個角度都很像,只是看起來像他弟弟。而第四段的空姐則是由「愛在暹羅」的姊姊來飾演,這次演出濃妝的狐狸精空姐,完全與愛在暹羅中的清秀開朗女孩不同。還有那位飾演王妃的女演員,不是我想說,長得很「陽剛」耶!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男扮女裝咧~~呵呵!

 

 

雖然自己對泰國恐怖片仍不是具有非常信心,不過,自己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具有恐怖片的水準。不論劇情、演員或是聲光特效都是上乘之選。

 

雖然現在「海角七號」依然爆紅,但是如果你想選擇享受驚嚇的樂趣,不妨考慮--「鬼四虐」

 

 

ps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片尾曲好像就是由近日泰國爆紅的八月樂團所演唱的。八月樂團就是來自「愛在暹羅」中,由於電影大受歡迎,電影中的虛擬樂團進而成為真實的樂團。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