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的次數多後,我發現好像看完電影的心情會隨著自己當時的情感狀態而有所影響。



這次去看『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的時候,心情剛好不是很好。結果,看完的心情更是down到谷底!也因為這樣,這篇心得才會這樣久才寫好。一方面是心情尚未完全平復;另一方面是紅豆實在對於要將這樣深奧的心得轉換成文字,非~常~不~擅~長~!!(暈)


我必須承認我對美國的動漫英雄片看過的寥寥可數,之前的蝙蝠俠系列電影,更是沒看過。這次完全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們一直在那邊,「黑暗騎士很好看喔!」、「黑暗騎士超好看的啦~」,害我不得不也加入『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的行列。


第一個一定要說說小丑The Joker-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演出吧!我只能說-------OH MY GOD!!看過『斷背山』中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我,完全對他的演技折服。難怪,包括中外影評及網友對他在片中的評價只要好沒有壞。雖然我對演技不是專業,可是,他把小丑的神經質卻又聰明的動作與神情,表演得淋漓盡致,完全沒有過與不及的問題。說實話,這類型的角色應該是很容易就會演過頭吧!雖然他已經離這個世界遠去,他卻留下很多令人深刻的演出,這樣的人生也足夠了吧!


我之前一直以為,朋友說好看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這部是蝙蝠俠或是特效好之類的。當然,這部電影中的特效及動作場景、或是蝙蝠俠的裝備等都表現得相當不錯,不過前面我說這部電影讓我心情變更差的原因在於:劇情揭露出這個人世間的險惡黑暗面。有朋友說上一部-『開戰時刻』就已經如此,不過,因為我沒看過。所以,看這部片的時候,衝擊力挺大的。裡面有一些對白讓我很印象深刻,譬如Harvey Dent(Aaron Eckhart)曾對民眾說:「黎明前的夜晚最黑暗,~~~~」。我們在人生中很容易碰到許多的黑暗夜晚(深深覺得自己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不過,夜晚之後就一定會是黎明,相當勵志人心的一句話(話雖如此,我還是沒有樂觀起來~跌倒)! 還有,同樣是由Harvey Dent對Bruce Wayne(Christopher Nolan)說:「你要不就英雄式的犧牲,而不就是活活看著自己變成打不死的大反派!」。讓我忍不住將這樣的情感套進現在的社會環境。當然沒有像蝙蝠俠這樣的大格局拉!只是會以自己的工作環境來說,當你處的環境做些錯誤的事情,你如果不跟著做,你一定最後會被大家排擠,甚至會被這個環境『犧牲』掉。當然囉,你還是可以選擇同流合汙的。又讓我想到,如果有天自己介入別人的感情,我應該像打不死的大反派,當個人人喊打的狐狸精;還是勇敢地犧牲掉自己的感情。或許很多事情沒有絕對正面與反面,不過,我對這句對白真的很有感觸!!另外,當Harvey Dent 與L.t James Gordon(Gary Oldman)在互相爭持時,說出這個世界還有誰能相信。是阿!險惡的職場上,你可能以為那個人跟你一定是同一陣線。最後居然發現,他才是在你背後捅你一刀的主謀,你怎麼還能對人心存有信心呢?這當然也不是絕對,只是「人心」-真的不能不防壓(超有感觸的我~噗~)!


『選擇』似乎是片中絕大多數角色所需面對的課題。Bruce Wayne必須選擇要不要為了全民公開自己的真正身分;Rachel Pawes(Maggie Gyllenhgal)到底應該選擇她愛的Bruce Wayne,還是深愛她的Harvey Dent;Harvey Dent必須選擇該相信不相信The Batman與L.t James Gordon;甚至於連Alfred(Michael Caine)都要選擇該不該把Rachel寫的信給Bruce……。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該面對的選擇數都數不完,因為害怕選擇了不正確的答案。但是,何謂正確與不正確?這個答案只有自己心裡才真正明白吧!紅豆也是個很猶豫不決的人,但只求當作出選擇後,不會為了結果而有所懊悔!共勉之~~~~。





後記:來個冷笑話,緩衝這篇超級黑暗的文。剛剛標題提到紅豆變黑暗,猜一種可食用植物?










答案是---------------------黑豆(冷爆~~~~~~~~~~~~~~~~飄走)

圖片來源:gallery.photowant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en70468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