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侵海報 

 

從預告片開始宣傳時 我便已經相當期待這部新恐怖片

一看到台中也有特映口碑卷 當然摩拳擦掌期許自己能搶到

話說最近搶到的機率好小唷 大家手指果然相當驚人呀

沒想到 這回被我搶到口碑卷 超開心

DSCN1886_(800_x_600)

 

轉身看到還有許多口碑卷沒人搶

我猜原因應該是這部電影是恐怖片的緣故吧

DSCN1884_(800_x_600)

 

不過 等到要劃位時居然很多觀眾來排特映會

原來是這場的特映票挺多的阿

 

DSCN1883_(800_x_600)

 

劇情描述一對姊妹被父親遺棄在郊區廢棄小木屋中

五年後叔叔派人終於找到她們

雖然醫生診斷她們由於獨自生活太久 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適應人類生活

 

叔叔跟女友接她們一起生活 很快地 她們發現這兩個小女孩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母侵

 

說實話 我這小小恐怖電影迷來看 這部電影劇情架構相當似曾相識
當年「貞子」開始 陸陸續續出現所謂親情(尤其是母親)為故事出發點的恐怖電影

 

不過 母侵這部電影跟過去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他們直來直往
從片名馬上破題 讓觀眾知道 這部恐怖片跟母性有很大的關係

 

故事劇情發展很按照規矩來走 沒有倒敘手法 沒有過去現在不停穿插

 

一開始就按著該有的故事發展走
這邊不得不說 小時後的兩個姊妹花 好萌ㄚ

尤其是姐姐 不戴眼鏡已經是超萌 戴了眼鏡之後 爆萌
絕對打垮網路上一堆假萌妹

 

母侵3

 


算得上也是女主角的MAMA 電影走到差不多三分之一時 已經讓我們看到她的模樣(幾乎拉) 不同於過去電影總是不斷以悄悄來偷偷走的方式出現 要等到一半 或一半之後才會讓他們出現比較明顯的面貌

 

既然故事架構跟過去一些恐怖片挺類似 而且挺早就出現了明顯的面貌

 

連電影片名也大破題 那這部電影好看的點是?

 

導演把重點放在你完全不知道MAMA什麼時候出現 出現的時候又會在哪裡出現 這裡出現之後會不會在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

 

光這些令人屏住呼吸的環節 就會讓人目不轉睛(好啦 一定很多人眼睛應該都閉起來了吧)

 

除了MAMA 這回兩個小女孩重新回到人類正常生活時 也因為離開人類生活太久 三不五時 總是出奇不意地出現女主角上下左右(MAMA也是這樣)

 

母侵2

 

這些令人折磨的過程是我過去愛看恐怖片的最重要因素 不過也因為看完這部電影 讓我發現

 

我已經不適合再看這些折騰人心的恐怖電影了阿 看來母侵是我對於恐怖片最終回了吧 接下來可能只會看些特效電影 劇情強烈的電影呀

 

因為我看的時候 幾乎是摀著嘴巴看 因為我看得很怕 但是又不想錯過精彩鏡頭(也就是MAMA突然出現的時候)

 

嚇~~~~死~~~~我~~~~了~~~~阿(驚恐)

 

母侵4

 

你看看 從一個喜歡看恐怖片的觀眾口中說出這句話 不就表示我該退出恐怖電影界了呀(捨不得而眼角有淚)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除了這些恐怖電影該有的嚇人元素外 我說動人的地方是裡面也探討到親生母親 養母 甚至於寄養母親之間微妙的同與異關係

 

女性雖然大多皆有偉大母性存於心中 但也因為如此 有些時候 有些人無法控制這樣的母性 進而做出一些超出常理的行為出來

 

對年幼小孩而言 什麼樣表現才叫母親 什麼樣的愛才是母親

 


這篇電影心得文我不是很想透露太多劇情走向跟結局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戲院(侵)自瞧瞧

 

謝謝電影公司跟愛評網的招待

 

         

 

 

母侵Mama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8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