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zh3806502802  


昧總是在不經意之間  蔓延開來

 

感謝愛評網與電影公司合作推出特映電影票  也謝謝老天爺能讓我搶到這次的特映會 

DSCN0308_(800_x_600)

DSCN0307_(800_x_600)


因為這次的特映會可是跟我過去參加的特映會很不相同

DSCN0306_(800_x_600)


DSCN0309_(800_x_600)



這次電影公司特地大手筆請到主持天王佼佼哥來主持  並且導演與眾多演員也熱情參與特映會

DSCN0310_(800_x_600)


DSCN0315_(800_x_600)




隋棠  李千娜

DSCN0328_(800_x_600)



讓電影院的觀眾們喜出望外

(哇~~我可是說了成語呢)


除了一開場的特映會  電影開場前  眾家演員也進到戲院與大家宣傳電影

DSCN0334_(800_x_600)


 

---------------------------心得分隔線------------------------------------

 

電影看到三分之ㄧ的時候  我馬上想到這部電影架構上有點像多年前的美國心玫瑰情

主線同樣來自一個平凡不過的家庭  家庭成員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情愛煩惱

家庭應該繼續  還是崩裂  似乎由每個人來做最後決定

(那天剛好看到格友的文章  馬上聯想到的)


請點閱: 近15年奧斯卡最佳電影票房統計


甜.秘密也是  

只不過劇情處理上比美國心玫瑰情稍嫌平淡


我想  導演可能是想抓住現代觀眾的目光  因此在台詞上  演員的互動上

詼諧有趣而生活化


這種方式的確台灣觀眾接受程度會比較高一點  當時電影院中常常聽到年輕朋友的笑聲

picx_fszh3806502807



不過  由於我覺得劇情所想傳達的情感  用輕鬆生活方式來帶  似乎可以感覺到兩者所產生的衝突感


劇情本身是好的  只是我覺得他們所想傳達給觀眾的主題有點太細微  太深層


每個人自己生活中總是平凡著過(用麻木比較貼切) 曖昧在大家不經意的時候逐漸蔓延開


但  當這樣的曖昧與現實生活產生衝擊時  該如何做選擇

picx_fszh3806502811



我很喜歡這樣的劇情題材  但也相信這類型劇情不好發揮


或許導演是想用生活輕鬆的方式來帶出這樣較為正經的題材  讓觀眾比較不會覺得沉重


只是  用這樣的方式反而讓導演所想傳達的故事容易被忽略  也容易讓人感覺到不夠緊密札實


另外  有些鏡頭運用上使用了過去幾年  臺灣電影最常出現所謂的藝術電影鏡頭


鏡頭停著好幾十秒  接著跳到不相干的場景


如果是想要以現代的輕鬆有趣  運用了這樣的鏡頭其實很容易讓故事斷掉


如同我說的  電影本身劇情架構是好看的  有些畫面也表現得不錯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有看懂 真開心)


當小男主角唸著情書  鏡頭帶到每個主要主角  人人帶著無奈 不開心 憂愁的表情

這立即帶出了電影的主旨   秘密  是甜  只不過  有違現實道德呢?


小男主角看到了自己父母真正展現笑顏  卻不是跟自己父母的時候

他明白  只有讓他們快樂  即使沒有了過去完整的家庭  也沒關係 

這一切  都回不去了

(隨棠的電影  一定要加這句來應景)


他離開家裡  背對鏡頭默默擦掉自己的眼淚  這一幕很棒


看到最後  突然覺得似乎有些情況是很烏托邦

孩子與父母的相處與對談  夫妻之間的對談  是客套而生疏的


直到最後父母面對了自己情感的外遇  勇敢並接受  甚至以樂觀正面來面對

少不經事的我  也覺得人生開心最重要  跟自己愛的人一起  一點也沒錯

但經過社會的洗禮  發現人根本不能按照自己心意走

有太多社會道德羈絆著


我相信現今社會上一定有許多人跟這兩個父母發生一樣的問題

只不過  真實生活還是必須回歸到現實

整個家庭能夠這麼開明式地接受精神外遇這件事

實屬童話


小男主角整部電影讓我感覺到有種-現代邱比特的感覺

努力地撮合自己同學跟前女友  自己姐姐與早餐店老闆

果然電影後段每個人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除了他自己


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劇情結構不錯  只是過度使用風趣的台詞來包裝

很容易讓人忽略到導演所想傳達給觀眾的呀 


話說我在電影一開頭  腐女魂立即上身

小男主角分明喜歡著他同學的ㄚ~~~片頭一開始的動作  實在是好曖昧唷

(果然還是很符合電影主題的)

 

             

 

 

後記  

我發現這篇觀後心得寫得好亂唷  亂到我後來也不知道如何作修整

總而言之  是一部會產生漣漪  只不過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的電影 

 

甜.秘密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