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1_20121016_600_43   

這一兩天哈日族、早安家族迷關注的新聞,一定是國民偶像團體早安少女組終於來台灣舉辦粉絲握手會。

 

但對我這六尾七頭的“前早安粉絲”來說,雖然很開心她們來台灣,不過這些女孩ㄦ可一點也不是我心目中的早安少女組阿(抓亂頭髮)

 

當年五花八門淺草橋(哇~真是令人懷念的節目名稱)舉辦射亂Q搖滾女歌手選拔,優勝者是平家充代。但,大家都知道,很多時候到最後有紅的通常都不是第一名(這一定是種魔咒)

 

淳君另外從其他參賽者中再挑出五位分別為中澤裕子、石黑彩、安倍夏美、飯田圭織跟年紀最小的福田明日香。經歷過必須賣五千張限定單曲「愛の種」考驗後,正式在日本歌壇出道,接著便開始無止盡地成員更換。一路看她們走過來的我,等到她們在第三張單曲「擁抱Hold on me」獲得首次oricon冠軍,莫名地替她們開心(你以為你是經紀人阿)

 

 

 

初期歌曲走向偏和聲系列,淳君會把歌曲分成好幾部,再分配成員們擔任主唱、副唱與和聲(雖然大多時候主唱都是安倍)。我很喜歡這種歌曲表現方式,有點類似阿卡貝拉的多部重唱。

 

也許是純君嗅到了少女團體又開始能大量吸金後,馬上成立Hello Project,陸續推出各種少女團體。

 

我是不知道其他歌迷,但差不多到第四期、第五期成員加入,我已經有種--夠了沒(白眼翻到後腦杓)的厭倦感。除了第三張專輯以前的歌曲,稍微還有一些歌唱重疊混合變化,後來完全擺明是走少女偶像團體路線(雖然她們本來就是啦)

 

後來想想,最早具有歌唱實力的福田跟石黑彩,選擇早早離開或許是正確的選擇,畢竟她們也不太適合載螢光幕前做這些少女的姿態與表情阿!

200px-Morning_Coffee_8cm_Cover   

 (石黑彩、福田明日香、安倍夏美、中澤裕子、飯田圭織)


不是說現在的新成員不好,只是對於我這從一開始持續關注的觀眾來說,「早安少女組」是前面幾代成員的代名詞,看著分別是六、九、十期的成員來台舉辦握手會,想起早期那些成員,真的有種無限感慨的惆悵阿(又在感慨)!!

 

 

更多關於早安少女組的資料,請參閱早安少女組的維碁百科:

早安少女組

 


 

圖片來源:

 

早安5妹固手市場 攻台27小時

 

早安少女組首支單曲-早安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安少女組 日本 淳君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