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納德的墮落  




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出版

圖片來源:博客來

 

 


如果救得了你,我願意做什麼?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任何代價。

 

 

故事的開端由看似兩條不同劇情支線同時進行,起先還不太明白這兩者為何干係,隨著故事發展,才發覺竟有著強烈因果關係。剛翻閱這本書時,我一度以為故事內容主要應該是描述醫界黑暗面。等到進入故事主軸後,不僅是寫到醫界黑暗面,更是探討到人性最深層的那個黑暗面。

 

有錢能使鬼推磨,東方人最常說的俚語用在這正是洽當好處。前景看好的女醫師,遇到同時需要心臟移植的病人。一個是按照規定排第一位、另一個是有錢有勢,企圖利用權勢讓自己的老婆成為第一順位。女醫師該做什麼抉擇?什麼抉擇才是對的決定?如果做了這個決定,後果是什麼?如果不看到最後,你絕對不知道看起來只是一般心臟移植的手術,背後竟隱藏如此之大秘密!

 

我想不只醫界,很多時候大多數人面對到正義法律和自我人性衝突時,能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最正確的選擇。也許當自己為局外人,預設立場一定為以標準流程,正規規範來執行。但,如果自己是當事者?是否能夠拋下所謂人性自私,是否能夠理性戰勝感性,犧牲自己最愛來完成所謂外界人該有的程序。我想,絕對沒有人能夠做到。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