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不停地走在街上,不停地與行人擦身而過。


有的是你跟他的緣分只有在短短這兩秒、有的可能是未來你將會結交的朋友,當然很多時候是你已經,或曾經熟悉的臉孔。如果,當你與曾經深愛過的那個人擦肩而過,那又是怎麼樣的滋味?



愛過」二個字清楚將他的地位提升於不同於其他人,可能連姐妹家人都不同。生命中如此與眾不同的人,時間三秒、距離五十公分,我到底該有什麼樣的心情與情緒?



只有五十公分的距離,突然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他的臉像是被張雅琴主播的蘋果光打著,甚至更亮,閃耀卻刺眼!除此之外,一切全模糊灰暗掉,可能連安室海報(註一)也看不見。



只有三秒的時間,立刻感覺到我跟他四周圍瞬間凝結,時間也靜止。過去記憶湧了上來,不論喜怒哀樂、酸甜苦樂,全以三十之一秒的速度飛奔著。甚至於每一次的對話、他的每一個動作表情,清晰到以為是HD(註二)版本。



到底該有什麼樣的情緒?其實時間太短、距離太短,根本來不及有任何化學變化。如果擦肩而過之後回頭,百分之百是他,這代表什麼?根本也沒代表什麼,因為他早已離我遠去。如果擦肩而過之後回頭,才發現原來是一時眼花看錯人,這又代表什麼?自己其實還愛著他,街上每個人全帶著他臉孔的面具。



如果真是這樣,也許我這篇文標題應該改成---與自己一直愛著的曾經人擦肩而過,到底該有什麼心情?

 

 






註一:安室可以說得上是我的宗教了呀!居然都沒看到,可見有多嚴重!

註二:HD-High Definition 高畫質訊號源(請參閱雅虎知識)請點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