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海報.jpg  

 

有些事情,是不應該被改變

 

劇情描述科學家為了能研發出治癒父親阿茲海默症,持續將新藥劑利用猩猿來做活體實驗。直到有一天,他發現某藥劑能在猩猿腦中修復那些損壞細胞,而且最後才讓猩猿增長智商。他卻沒想到,也因為讓猩猿變聰明之後,後果一發不可收拾。

 

首先我一定要先說說,詹姆斯法蘭柯在這部電影中,突然讓我感覺他是一道好菜(什麼阿?)!片中他穿不論是T桖或休閒襯衫超棒的,加上他的身材有一點點肉狀,些許透露出輕熟男的魅力與穩重感,實在讓人好難把眼光從他身上離開。即使我很愛他在這部電影的男性味,說實話,他的演技在這部電影完全無法發揮,完全看不到什麼令人精湛的演技。反正這部電影主角其實是那些猩猿,人類瞬間變成綠葉來襯托猩猿們。

 

 

猩球崛起.jpg

 

 

其實我對於電影故事本身沒啥多大興趣,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那些猩猿們,尤其是主角-凱薩與其他猩猿,表情超級有戲,數多個鏡頭表情相當驚人,也難怪人類演員們的演技光芒完全被蓋過(不知道凱薩能不能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呢!)

 

人類本來就是同為靈長類的猩猿所進化演變而來,不論腦袋或肢體結構幾乎與人類相近,也難怪在科學界最常被作為藥劑活體實驗,非猩猿們不可。但是,我們卻沒有想到畢竟猩猿還保有動物的獸性。因此,當凱薩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大鬧科學公司,最後慘遭殺害。凱薩看到男主角的父親被鄰居欺負,也大怒到差點把對方打死,這就是所謂動物的野性。說白一點,即使進化成為人類的我們,潛在獸性還是有可能爆發出來(看報紙便知一二)

 

而他們發現藥劑對於猩猿起了作用,感到無比高興,相信用在人類身上一定要行得通。剛開始對於得阿茲海默症的父親的確起了相當好的作用,甚至發現父親的智商似乎也有比過去更好的跡象。可惜人體起了抗體反應,因此男主角立刻進行進階版藥劑。這時候,所有人被這些現象(藥劑所能帶來的名與利,或者是拯救人類的一道光芒)衝昏了頭,完全忽略到猩猿也同樣獲得這些症狀,智商同樣也愈來愈高。

 

當然,一開始凱薩的高度智慧事實上並沒有影響。不過,由於他逐漸明白自己終究與人類不同,也發現自己同類們在人類的眼中是多麼低等。既然他擁有與人類相同的思想,他才決定讓所有猩猿們也獲得這些能力,共同離開人類的統治。他們雖然反抗了人類,最終也只想到寬敞的紅木公園居住,並沒有因此決心幹掉人類、統治地球(因為一開始我以為劇情會這樣走XD)

 

 

猩球崛起2.jpg

 

 

第一次藥劑產生抗體後,男主角繼續研發了進階版藥劑,沒想到這個藥劑對猩猿無害,卻能讓人類致命。從科學家染病開始,病毒傳染給職業為機師的鄰居,機師身上帶著病毒來到大蘋果,病毒因此以極快的速度傳染給全世界,以致全人類毀滅。我相當喜歡這一段的劇終安排,能夠完整交代出最後並不是猩猿自己願意統治地球,原因完全還是人類自己的貪婪而導致自己物種的滅亡,猩猿剛好搭上順風車罷(所以男主角你,是個BAD BOY (指)!!)!最終,還是人類自己害自己阿!

 

 

如前面所說,這部電影光芒幾乎全放在猩猿們身上,人類的演技完全被蓋過去。但是我不得不提那個機師鄰居是個很重要的KEY人物阿!從一開始他家小孩被小時後的凱薩嚇到,讓我們看到凱薩開始愈來愈像人類思想行為。他的名貴跑車被得病的父親撞爛,以致於他被凱薩打個半死,則是讓我們見識到猩猿還是保有動物獸性。最後居然被科學家傳染了病毒,人類也因為他才會在這麼快的時間內滅亡。猩猿們最後變成地球上的新統治者,重要程度他應該會排在男主角下面吧!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