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動舞台海爆_(640_x_480).jpg     

相信自己、就會改變

 

你記得年少時的那種勇敢與無懼?

 

小時候,我們總是對於任何事物充滿了好奇,不在乎是否能獲得什麼,完全純粹一股傻勁。然而,離開學校生活,進入了充滿現實競爭的社會環境,我們也逐漸忘記當年的那股不畏一切的勇氣。

 

劇情描述日本一間普通高中,女主角班上原本想在最後一次校慶時舉行服裝秀,剛好大設計師的兒子也轉學到這個班級,大家便興高采烈地準備所有服裝與道具、甚至於伸展台設計。但是卻因為男主角的設計圖未販售即曝光於雜誌上,導致另一家服裝設計公司也推出類似款,讓眾人誤會男主角,以為他是抄襲別人的作品(註一)。加上男主角所心愛的青梅竹馬因重病住院,被判定只剩下半年可活,讓他沮喪不已。

 

嚴格來說,這部電影完~~~全~~~沒有任何意外劇情安排。男主角濃眉大眼,走的是美型男風格,笑起來更是散發出陽光的味道,具有服裝設計才能的天才型美男(男主角幾乎都是長得很帥的第二代路線)。女主角相貌平凡,也沒有任何專長或才能,整個就是平凡到不行的女孩。

 

心動舞台3_(640_x_480).jpg

 

但是…她跟男主角就在因緣際會之下相遇啊!不過這邊要稍微誇讚一下編劇,他可沒有讓男主角跟女主角相戀,而是女主角喜歡男主角,可惜男主角已經有愛人阿(雙手一攤)。而且他們一開始看似事情將會一切順利進行,後面卻陸陸續續出現了他們辦服裝秀的阻礙(這個也是一定要出現的劇情)。所幸到最後男主角的愛人手術順利,服裝秀也完美落幕,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發展。這樣電影劇情安排,是不是老套到不行,有木有阿!!!!那這樣我為什麼還要選這部電影看?

 

心動舞台_(640_x_480).jpg

 

除了這部電影的主軸是走時尚服裝設計,年輕人的熱血與不放棄精神,才是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原因。像我前面說的,我們出了社會之後,常常遇到各種現實狀況,而讓我們放棄最初衷的夢想與理念。電影中這些年輕高中生,一開始充滿希望與期待能讓美夢成真,沒想到功利的殘酷一度阻礙了他們。但是憑著他們初生之犢不畏虎、山不轉路轉的無畏精神,還是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我想應該有不少朋友跟我一樣,踏進社會之後,被所謂的現實,忘記自己當初對於工作的熱忱與衝勁、迷失在自己所夢想的道路上。

 

心動舞台2_(640_x_480).jpg

 

看完這部電影,期許自己跟這些青春洋溢的孩子們一樣,能夠自信地、勇敢地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與困難!!(雖然我個人覺得很難XD)

 

註一:我個人覺得這個劇情安排有點怪怪的,畢竟男主角的作品已經公開出現在雜誌上,即使大公司推出類似款式服裝,依據現在民意高漲的年代,那間大公司一定會被抨擊吧!還是日本不來這招?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