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化妝師海報.jpg    

如果你深愛的那個人,深愛的人卻不是你,你會…?

 

父後七日,台灣影壇第二部(我印象中,其實應該不只吧)是以殯葬相關產業為主題的電影---命運化妝師。故事描寫大體化妝師有一天遇上了這個屍體是自己許久未連絡的高中音樂老師,原本只是單純自殺個案,辦事刑警卻直覺事有蹊翹,決定聯合化妝師查出命案真相。

 

這部電影有許多畫面是運用從高處往下拍攝,或者是從遠處的高空往前拍去,這樣的鏡頭運用似乎在國片身上還不太常見。而燈光也是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值得看的地方,不論是採自然光或打光,既加強了故事本身,也幫助了演員所想傳達的情緒轉折。

 

男主角吳中天算得上我的菜範圍(如果再肉一點會更好),他一向出現在非主流電視劇中,意外發現他的演技勝過許多年輕一代演員。我個人相當喜歡他在與女主角對話時,訴說著自己一點也不被老婆所愛,一邊哽咽、一邊說著台詞,同時又掉下痛心的眼淚。對他來說,面對女主角內心其實相當難平靜,他早知道眼前這個女孩是自己心愛女人的愛人,卻無力做些什麼,甚至於無力救回自己心愛的妻子。

命運化妝師.jpg

飾演老婆的隋棠,不得不誇獎內心戲比偶像劇中的表現好很多。這個角色雖然電影中不是很吃重,卻是最關鍵的人物。也許台詞不算多,卻也因為這樣才能將情緒發揮在臉部表情與內心戲上。當她問女主角要不要跟她一起上台北,兩人長達十秒靜默沒有對談,隋棠立即流下眼淚,哭得是自己心愛的人違背兩人當初立下的誓言、哭得是兩人戀情終究無法被社會接納、無法有好結果(拍手)

命運化妝師2.jpg

另外一提,我基於忌妒隋棠太美,忍不住想抱怨她在電影中的照片跟影片,也太像名模在拍時尚作品了吧!要小心,這樣容易讓觀眾忽略你的演技唷(是有沒有資格這樣說別人阿XD)

 

當初我對於這部電影感興趣的原因,第一是國片外,再來便是故事背景是圍繞著大體化妝師,甚至於預告片還夾帶了些許懸疑,似乎又將是另一部創新國片劇作。不過如果扣除我前面提到的那些地方,這一部基本上還是被打回過去一般國片的模式。

 

沒有對談、畫面停留過久、故事劇情發展緩慢、結局處理有點草率。或許這個題材太過新穎、或許導演有自己想表達的地方,但是對於觀眾來說,即使想看劇情片,最好還是必須帶有一些娛樂性,才不至於變成孤芳自賞的藝術電影。

 

 

命運化妝師

紅豆顆數:σσσσσ.5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