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到美國目前有個幫助青少年同志的It Gets Better活動,剛好我喜愛的美國影集-Glee這一季的第六集也剛好描述到這類似的情節,故事描寫劇中青少年同志Kurt在校園中被受欺負的情形。

GLEE第二季第六集

http://tw.myblog.yahoo.com/tvshipper/article?mid=4063&prev=4079&next=4049&l=f&fid=12

(可點閱欣賞)

 

Youtube上大量網友也分享了自己青春期時代,由於自己的同志身分讓自己的學生生活過得相當辛苦。我也回想起自己的同志學生生活啊!

 

國中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自己班上的同學,但是自己內心完全沒有任何困惑或掙扎,對於自己喜歡男生這件事情接受得很自然。關於這一點,我想我跟其他同志比起來是幸運多了,聽許多人說自己在發現自己的同志身分時,一定都會經過驚嚇膽怯的這一段。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我對於這件事情接受度那麼高,也許是我就愛與眾不同吧XD!

 

因為自己本來就跟女生很容易相處融洽,這個行為引起了國中男生們的極度不滿,總是以為我是個外表假裝娘娘腔,但是猛吃女生豆腐的人,一直看不慣我跟她們很要好,所以總是對我冷嘲熱諷。

 

反觀女生們因為知道我跟她們一樣愛男生,聊得東西、喜歡的東西都一樣,自然很容易打成一片。

 

但是我必須承認,即使如此,學生時期還是很容易有種”不容易被分類”的狀態。很多時候如果遇到分組,而且還一定要用「性別」來分組時,我只能跟一些班上沒有被成群的人一組。

 

也許學生時代沒有朋友們來分散生活重心,自然就把重點放在功課上。(雖然我在普通班,但是後來可都是拿二三名呢!這算是我人生唯一能炫耀的時刻吧XD)

 

後來進入五專時期,剛開學不久自己的性向快速地被自己後來的姐妹淘發現。(因為她發現我喜歡上班上某個男生)自己也很大方地承認(只好承認啊~不然咧),也因為這樣開始發現自己更能接受自己是同志的這個事實。

 

回頭看過去,除了國中時代被男同學笑自己娘、像女生以外,身邊的朋友都是很接受自己的性向。

 

基本上我內心想法是-你今天要跟我做朋友,就要接受我愛男人,如果不行,那也不一定要跟我做朋友,我也不差你這一個當我朋友(跩什麼跩啊!)!!

 

不過我必須說,很多時候反而是自己圈內人沒有好好善待自己圈內人。大家都是在一條船上努力的,相煎何太急啊!

 

話說回來,我的立場實在沒有辦法跟這些青少年同志說未來It Gets Better,我自己目前工作不穩定、也沒交過男友、還黏著異男不放。但是如同影片中大家說的,那個痛苦只是一時,等到自己上大學,開始有了自己的事業。如果你願意,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目前除了思想保守的家人不知道,只要認識我的人幾乎絕對都知道我是同志。我不是一定要你接受我是同志,只是,如果”性向”是你要不要把我當朋友的關鍵點

 

 

Well~~~~你眼光好狹隘!

 

 

 

 

 

 

Btw~我是騷,不是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