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神探狄仁傑海報_(640_x_480).jpg

這一部電影的觀後心得,真的好難寫啊!

 

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


劇情大致描述中國第一位正式登基的女皇帝-武則天,她勞師動眾地請人幫她打造一座高聳直衝天的太后像。這時候卻開始發生了不明自燃人體死亡事件,於是太后從牢房抓出狄仁傑來將這個案件查出水落石出。


通天神探狄仁傑2.jpg

 

電影融合了中國歷史、懸疑推理劇情、東方武俠美學、浩大的場景、大量的電腦特效與武打畫面。既然說明了電影是懸疑推理劇情,我就真的不方便多說什麼啊!(雖然應該已經很多人都看過了)

 

那這篇文章就到這邊結束囉,謝謝大家收看!(小S口氣)

 

 

 

 

 

 

 

 

先說說電影推理劇情編排,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算是比較粗糙的推理,不過對我這沒啥大腦的人來看,這個部分已經算是有著不錯的表現,畢竟我到最後要到兇手出現才知道兇手是誰呢!!

 

在對岸拍片的很大,也很明顯的特色就是場景浩大,臨時人員超多,當然這一部也不例外。尤其大量的人力在趕工完成萬里長城~痾~是太后像,而且宮廷的戲分也不少,自然那些宮女跟手下的人數也要多多多啊!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電腦特效不知道是不是要省錢,跟總是愛砸大錢的好萊塢相比,的確假了一點。而且可能導演也想知道兇手是誰(導演明明早知道是誰啊) ,電影太偏重於武打與電腦特效(但也沒特別讚),導致人與人之間的情恨糾葛描述部分弱了一點。

 

通天神探狄仁傑.jpg

 

不過不能忽視的就是飾演武則天的劉嘉玲,她所飾演的武太后其實臉部表情都接近撲克臉,很多情緒卻都寫在眼神裡。直到最後心愛的跟隨上官靜兒死在她懷裡,她的崩潰也是很收斂式的崩潰,這個就很精彩。

 

而她在電影中說了這句經典台詞-「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直接點出了武則天這個角色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剛好前陣子有朋友跟我說過,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六親不認。

 

我也認同這樣的說法與做事風格,台灣人很多時候都是在人情包袱情況下做事,真的太辛苦了!而另外一個讓我佩服那些人的最大原因是,他們可以做到,我不確定為了自己的成功,自己能不能做到。

 

不論各方面雖然都不是最出色的,但是還是有保持住該有的水平表現。

 

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

 

通天神探狄仁傑Detective Dee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5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Detective/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