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63_(640_x_480).jpg

 

人氣專門介紹時尚與超模的部落客伊森,也在13號時特別專訪了Sara ziff,內容在這邊做連結,大家一起去看看伊森到底問了Sara哪有有趣的問題吧!

這邊也謝謝伊森有問到chanel那題~呵呵

 

雜誌愛讀

 

 

 

當初看到 雜誌愛讀介紹到今年2010國際女性影展中,會播放遊美國超級名模-SARA ZIFF自己所拍攝的紀錄片。而且聽說這位名模導演親自來台灣會影迷,迷戀MODEL圈的我當然絕對不能錯過。


Sara在電影播放前就提前到台北新光影城,主動跟工作人員聊天。心想這個機會錯過就這輩子再也沒有,就勇敢向前提出合照的要求。

本人超級親切的拉,還問我是不是在時尚圈工作的人?(真會說話~呵呵)


我就回她說:「I am just normal person」~哈哈(我總不能跟他說我自己以為我是名模吧~噗)


DSC00364_(640_x_480).jpg

 

拍我:女模秘辛PICTURE ME這部紀錄片是由Sara本人跟她男友一起掌鏡從她十八歲開始所拍攝,原本只是當做一般家庭錄影帶的方式拍攝。她男友的父親是記者看完後,鼓勵他們發行才會變成現在的紀錄片電影。


電影內容以跟著她的模特兒生活進行貼身拍攝為主軸,另外也請到許多目前當紅的其他名模好友親自現身說法。討論議題從模特兒當紅時真的可以用很快的速度來賺很多錢,像Sara本身曾經一天就收到了十一萬多美金的支票(這個很像是她單個case的收入唷))。很多名模也都認同在這一行的確可以快速致富,只是接下來就開始討論到模特兒這一行比較陰暗的那一面。


DSC00367_(640_x_480).jpg

 

例如,很多模特兒的確曾經接受到攝影師或者是工作人員的性騷擾。年紀過輕、身體過瘦的這兩個目前在社會上也很受到注目的議題,同樣在模特兒圈也是很常被討論的。她們同樣因為一個12歲女孩即登上伸展台而感到不可思議,同樣因為自己明明已經很瘦卻還被嫌屁股太大而感到莫名其妙。但,諷刺的是,這個行業就是如此之運轉,誰也沒什麼能力去改變,即使是自己在這個行業也是。


DSC00369_(640_x_480).jpg

 

模特兒工作多年後,Sara開始也感覺到迷網,感覺自己完全被掏空了。因此她決定重新回校園當個大學生,也因為這部紀錄片受到注目,英國有團體將與她合作成立基金會之類的,訂出一些模特兒工作規範,好讓模特兒們能不再被受欺負。


其實這幾年model模特兒這個行業的光鮮亮麗以經被大家羨慕著,但是也開始逐漸讓大家知道她們看似風光的外表,裡面也藏著更多曾經大家都不知道的一面。永遠有人會嫌你哪裡不對、哪裡不好。擔心自己能不能接到秀,接到秀之後又忙到沒時間睡好。年紀輕輕就獨自前往異鄉工作,有什麼問題只能自己解決消化。等到自己過了二十以後,又要開始擔心自己會被廠商嫌棄年紀過大,案子會不會變少。


電影本身其實沒有對於這個行業評論好或不好,只是忠實呈現出這個行業所該有的面貌。看你又瘦又高就把你拉進這個行業,如果成了熱門新臉孔,就會不停地塞工作給你。

等你過了那個賞味期,逐漸客戶沒哪麼多,你也差不多準備轉行或者打包回家鄉過日子。畢竟絕大多數的model們,個個可都不是Kate 或是 Gisele ,可以到了這樣的年紀還在model圈打轉。


電影結束後特地開放了大家跟導演Sara進行座談,許多女孩們都很踴躍地發問。

DSC00373_(640_x_480).jpg

 

其中我記得有個女生問說目前伸展台上是否有著種族歧視的現象,畢竟目前東方臉孔的模特兒沒有白種人多。

她說目前這樣的現象不是沒有,她還曾經看過CASTING的表上寫著:NO AFRICAN(不要黑種人)

但是因為全球其他膚色消費者意識抬頭,讓他們不得不開始重視各國各膚色的廣告代言,甚至是伸展台的MODEL。

DSC00371_(640_x_480).jpg

 

說到這不得不說目前東方的MODEL愈來愈多,愈來愈出色,只是台灣之光-金禧好孤單阿(金禧~你好棒)


而且MODEL這一行本身就是充斥著歧視現象,當你去CASTING的時候,你真的不知道他們選角的標準在哪裡?為什麼要你?為什麼不要你?這個完全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好不容易我也鼓起勇氣問問題,後來我覺得我實在是太白目了!


DSC00372_(640_x_480).jpg

DSC00375_(640_x_480).jpg


 

因為我居然問她對於之前台大教授所掀起的『高學歷卻利用外表來賺錢』之間的看法!


WHAT!!(攤手)


這個問題甚至也考倒了主持人跟翻譯


WHAT!!(攤手)


我到底幹嘛問個奇怪的問題啊???

 

 

天啊!(抓頭跪地)難得的機會我居然問了這個奇怪的問題,搞得Sara應該一頭霧水吧!(我想全場的人應該都是如此吧!)

 

不過親切的她還是回答了一些,她自己覺得時尚圈也是有很多內涵與知識的,不是model就很膚淺的

 

不過她有說到一個重點喔


她們哥倫比亞學校的教授也很熱愛時尚圈~也認識很多名模


並不會她是model出身而有著不一樣的眼光對待

 

其實我想問的是--------

Sara接到大秀如Chanel時的心情是?

因為影片涉及到許多陰暗面,發行過程中有沒有遇到很多挫折或者有人打壓之類的事情發生?

會後悔進入model圈嗎?

大學畢業之後的規劃呢?會再繼續model事業嗎?

她當model的時候有吃飽過嗎?

 

這些問題不是正常多了嗎(翻白眼)!!

 

ANYWAY~這部關於模特兒圈真實內幕的紀錄片,

接下來的 

10.13 (三) 17:25

10.14 ()19:00 在台北的新光影城還會播放


導演Sara應該也都會出席讓大家發問,就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並且與她進行對談,可千萬別像我慌了亂問問題阿!!


2010國際女性影展官方網站:

http://wmwff.pixnet.net/blog/post/12707819 

 


拍我:女模秘辛PICTURE ME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σσ

(應該只有關於model的電影才會給到十顆吧XD)

 

後記:雖然已經知道這個行業的險惡面,但我自己還是充滿了高度興趣。不過可能要先去做果酸換膚、把腿打斷重新接回才能有180的身高、身材要練壯才有機會吧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