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海報_(640_x_480).jpg   

看這部電影以前,我以為他是關於一個女性因為生活與感情之中失去自我,而決定讓自己放逐到異國獨自旅行,最後終於找回自我的電影。前半部分的確是如此,只是,最後他隻身出發到義大利、印度及峇里島,目的居然是讓自己重新擁有愛的能力。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2.jpg

 

劇情描寫女主角因為婚姻生活逐漸失去了樂趣,對於一切都提不起勁。她決定拋下一切,包含婚姻與男女關係,到義大利重新找回享受人生的樂趣。到印度則是讓自己渾沌的心靈進行洗滌;最後到峇里島整理一切,讓自己恢復到最佳狀態。


當她做出決定到國外散心前,她覺得她的生活一蹋糊塗,已經失去一切感官知覺。只覺得自己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在人與人之間穿梭著。我想大多數的現代都市人,或多或少有的時候也會冒出這樣的想法-什麼時候對於生活一切都顯得不在意,不論高興或難過都沒有太大情緒反應。大家為了名與利,只知道汲汲營營地過日子,完全忘記我們是要享受人生,而不是被人生享受著。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3.jpg

 

就像女主角說的,她無感到以前可以大吃美食,現在卻只吃了沙拉。所以她的第一站選擇義大利。義大利的義大利麵與比薩是遠近馳名,她才選義大利讓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的好食慾。導演讓我們看到關於義大利男子的熱情、義大利的美食、與義大利的風光明媚。到了印度,則是著墨在如何讓宗教的力量,讓她反省自己,拋下過去一切的不開心。最後一站的峇里島,賴爺教導她如何結合在義大利與印度所收穫的東西,取得生活中的最佳平衡點。


重點來了,我一直以為這個故事是想要告訴我們,現代人很容易因為生活壓力與感情挫折而失去本我。這時候,如果能夠拋下一切顧忌,一個人到完全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好好的沉澱自己,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忱。就算是一個人旅行,也不用擔心會感覺到孤單,因為旅途中的美好就能滿足了自己心靈中的那種寂寞。


結果!結果!電影結局安排女主角決定跟在峇里島認識的男子,勇敢地再愛一次。什麼阿?為什麼最後還是要女主角跟男生談戀愛?她就不能一個人開心地回美國,然後重新找回對於生活的樂趣,重新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嶄新的未來。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jpg

 

因為她從十五歲開始就是不斷地談戀愛跟分手,她覺得自己沒有好好地跟自己單獨相處一段時間。一次離婚、一次姐弟戀,似乎讓她除了失去了品嚐生活的美好,更失去了投入愛情的勇氣。賴爺便告訴她,取得平衡不代表要放棄愛情。有的時候,擁有愛情比平衡生活更重要。


好吧!或許是我太偏激,只是跟我當初預設的狀態有些很大的出入,心情上難免受到點影響(這是找藉口??)因為我以為這部電影是要闡揚一個人旅行的好處,鼓勵大多數人常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獨身出遊是一個治癒心靈的好方法。撇除最後這個我本人很不喜歡的結局安排之外,前面整個故事劇情編寫上算是很不錯的拉,就醬~。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7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