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 3D海報_(640_x_480).jpg

Let’get the dance started ~~~now!

 

借用蔡天后最新專輯—美人計中的一句歌詞,因為實在是相當符合這部電影的精神啊。

      

劇情描寫熱愛舞蹈的路克、莫斯與娜塔莉等人,因為路克而組成一支團隊,為的就是世界舞蹈大賽的冠軍。這部電影的劇情架構其實相當簡單易懂,男女主角們一起努力奮鬥,想要得到世界大賽的肯定。卻遭受到現實與敵對的攻擊,最後在互相扶持鼓勵之下,終於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頭銜。

短短幾句就把劇情給形容完了,即使如此,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賣點就是精彩的3D舞蹈, 如果要要求電影劇情豐富,我想這就跟看恐怖片要享受到好劇情是一樣為難啊!這就是舞蹈電影、年輕人追求夢想成真的電影。


舞力全開 3D5.jpg

 

也許說這部電影給人的啟示,便是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別因為現實而放棄所有一切。像是電影中的莫斯,原本已經面對了現實,選讀了紐約大學的理工系。卻因為公園中的一場Battle,才發現自己根本已離不開舞蹈、甩不掉自己的天賦。

電影安排一開始讓也有電影夢的男主角路克,拍攝許多舞者為什麼會想跳舞,這個題目進行訪問。我相信這些舞技精湛的舞者們,一定都是說出了自己的內心話。舞蹈能讓他們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有用的人、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另外一面、發現舞蹈在他們的生命中份量是如此之重。


舞力全開 3D2.jpg

 

我挺推薦現在陷入夢想與現實中拉扯的舞者們,帶著他們的家長來觀賞這部電影,或許能讓家長們發現---舞蹈不光只是一般的休閒活動,而是一種夢想的實現,讓人繼續努力的動力。

電影中的舞蹈從街頭、breakin’ 、霹靂舞、機械舞、芭蕾到探戈,所使用的配樂更是從電子、饒舌、嘻哈到抒情情歌都有。不過說實話電影中的舞,大多部分還是以街舞或特技為主,希望未來有主力是女生的性感舞蹈上的電影。

其中我個人相當偏愛的第二場比賽中,莫斯主跳的水中舞~~OH MY GOD(咬牙切齒)~除了展現他與其他隊員的舞技之外,更是讓水與舞蹈融為一體,展現出驚人的水花。


舞力全開 3D3.jpg

 

既然名為3D版,為的便是能讓觀賞的朋友們感受到這些舞者們彷彿就在自己眼前跳舞。其中有幾幕是舞者在鏡頭前玩弄自己的雙手,立體感相當十足。其中有一位帥哥與莫斯一起在決賽中表演了頭掉下來的機械舞舞碼~~ OH MY GOD(又咬牙切齒) ,3D化後更讓人驚呼連連,因為真得很像是頭掉下來壓!!

我發現這部電影表達出舞蹈已經是不單單只要表現出厲害的舞蹈,包括球鞋、塗鴉帽、服裝都能替舞蹈更加分。尤其是最後決賽時,主角們的燈泡裝,搭配上他們精心安排的舞碼~~~ OH MY GOD(咬牙切齒~開始流血) ,真的只能用五光十色來形容!!


舞力全開 3D.jpg

 

但是我不得不說,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好像兩個大花瓶。他們兩個展現舞技的地方跟其他舞者比較之下-又少又弱,似乎沒有多大的發揮空間。不過他們兩個的重點,也的確是盡情展現俊男美女的魅力,因此談情說愛的戲碼就讓他們兩個來囉。我相信許多女性及同志觀眾看到路克脫上衣後露出結實的身材時,無不發出誠心的驚嘆聲吧!

唯一讓我感到困惑的是,男主角好像挺優柔寡斷,很容易被別人影響。當銀行強制收走他們的舞窟時,他看到兩個舞者離開他,他就任性賭氣的說出解散的話。等到莫斯到他打工的餐廳勸他後,他又立刻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拿到冠軍,這情緒轉折速度也太快了吧!


舞力全開 3D4.jpg

 

艾莉西亞凱斯與Jay Z合作的Empire State of Mind(超好聽),似乎已經成為各大電影用來描述紐約的最佳代言歌曲。從慾望城市2到3D舞力全開都特別用到這首,畢竟這首歌的確是來描繪紐約的歌。我相信未來有許多關於紐約的電影,應該都會把這首歌用上。

夢想與現實,到底能不能妥協,或者取得一個平衡點?這個答案就讓每個人自己來決定,但是,用力地揮灑自己的生命力,是絕對不會錯的生命之道啊!

  

Let’ get the dance started ~~~now!

 

 

 

3D舞力全開Step Up 3D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6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