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間諜海報.jpg

你認為大家都表裡如一嗎?

原本自己對於這部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特務間諜』興趣不大,對我來說,她大部分比較成名的作品都是些動作打鬥片。雖然一開始看會覺得很好看,但是之後常常看一樣的東西,那還不如看一部就好!不過預告片中她說了這句-

 

你認為大家都表裡如一嗎?

 

完全打動我的心。

原本是一位傑出的中情局情報員,某天因為一位俄羅斯間諜控訴自己是準備來暗殺俄羅斯總統的俄羅斯間諜,而展開了逃命生涯。

特務間諜2.jpg

通常劇情安排應該是她絕對是被誤會的那一方,為了保住自己的聲譽,決心找出真兇來洗刷自己的清白。電影演到一半劇情的確是這樣演,但是隨著俄羅斯總統出現在美國副總統的喪禮,她一臉殺手樣地一步一步靠近,讓我不禁想:所以她真的是俄羅斯派來的間諜?

劇情演到電影中段時,我一度以為電影已經走到尾聲(因為片長只有一小時四十分),內心嘀咕著:最好電影在這邊就完結,那麼爛的結局,回家一定要上網大抱怨一番。幸好這只是後半段的開場,接下來的下半場劇情則是轉了個大彎。

特務間諜6.jpg

電影風格維持了諜匪動作片的緊張感與速度感,雖然我看過女主角的電影不多,但這部同樣也依舊是讓女主角站在山頂上發光,同樣的敏捷身手、同樣的銳利眼神(女~~殺~~手)、甚至是同樣的沉靜口語,還是維持了女主角在電影中一貫的表現(別忘了她的性感厚嘴唇超搶戲)

特務間諜.jpg

所以,請容許我拋下女主角在這部電影中的演技。但是沒功勞也有苦勞,她在公路上的奔跑、跟那些男人之間的打鬥、在電梯裡的攀爬(雖然她也有替身啦)但她在裡面,真的~真的很拼(為了養六個小孩~真的豁出去了)!其中有一段女主角從公司要逃走回到家裡,再從家裡逃離這一段中,她從身邊的一切日常用品,運用自己曾經學過的經驗,來製作出日常版武器。我喜歡這些片段,能展現出這些菁英間諜除了身手,還有過人的腦筋。

 

電影中除了這些比較剛味十足的表演外,還是有讓女主角發揮內心戲的部分。當她被揭發她是俄羅斯間諜時,尤其是揭發的人還是自己的頭頭;同樣是自己最為熟悉的頭頭,居然殺了自己最愛的丈夫。這些難以置信、背叛、絕望到死心等情緒,還是可以在女主角的眼中看得到。

特務間諜5.jpg

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俄羅斯頭子教導那些幼孩兒們要有耐心,為了讓美國完全被潰擊,一定要沉住性子。換句話說,最聰明與最勝利的復仇絕對不是在當下反擊,而是選中了最佳時機,讓對方一次斃命,永不翻身。

(艋舺: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他一定會弄死你)

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電影劇情便如同那句話延伸發展。許多角色的外表形象,與後來的發展都跟一開始完全不同。我實在是很想來個大暴雷,但是為了想看的朋友們,我還是忍住!

特務間諜3.jpg

回頭過來看台灣現況,警察被抓到與黑道人士太過親近;好幾位高級法官被爆發出涉嫌貪汙。所謂人民的保母、所謂正義的使者,到最後還不是跟那些被關進監獄的犯人一樣,好人?壞人?似乎已經無法分辨清楚!(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你還認為大家都表裡如一嗎?

 

這部電影上映前夕,美國才公布抓到了在美國與英國潛伏已久的俄羅斯間諜,而且被抓到的其中一位Anna Chapman,事件發展跟本電影劇情不謀而合,同時也替電影做了一個大型免費宣傳。

後記:我很好奇像這種電影中不斷地描述俄羅斯一直想要幹掉美國的這種觀念型電影,到底能不能在俄羅斯上映?當他們在審查電影的時候,那些官員內心會不會也想:ooops!被你們看穿我們的秘密了(大誤)

 

點菜時間:

由於本套餐沒有任何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餐點,因此這次從缺

 

相關新聞:俄美女間諜被捕 驚爆KGB高幹之女

 

特務間諜Salt

紅豆顆數:σσσσσσσ.8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星貨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